颖颖这几天养成了个坏习惯,就是在快要吃饱的时候,会狠狠的咬一下她妈妈的乳头,而且咬一下就抬头看看妈妈,好像很好玩的样子,你说她,她还以为你是在逗她。到网上查了下,发现这是孩子的普遍现象。解决办法也很简单:

1、感觉到被咬,平静地将手指头插进乳头和宝宝的牙床之间,撤掉乳头,并且坚定地对宝宝说:“不可以咬妈妈”。

  2、被咬时,将宝宝的头轻轻地扣向你的乳房,堵住他的鼻子。宝宝会本能地松开嘴,因为他突然发现自己不能够一边咬人一边呼吸。如此几次之后,宝宝会明白,咬妈妈会导致自己不舒服,他就会自动停止咬了。

  妈妈同时要注意观察,到底宝宝因为什么咬乳头。如果是长牙,就准备一些牙胶或磨牙玩具放在冰箱里,或者冰冻一只香蕉,平时多给宝宝咬这些不会感到痛苦的物品,甚至在喂奶之前先让宝宝把这些东西咬个够。挨了咬、停止喂奶,也应该及时地让宝宝咬这些磨牙的东西,缓解宝宝牙床的不舒服,同时也是告诉宝宝:不可以咬妈妈,但是可以咬东西。

  应该语气和缓地告诉宝宝:“别咬妈妈,妈妈疼”

  对于那些生来就咬奶头的宝宝,如果只是属于肌肉张力亢进,建议妈妈在喂奶前先给宝宝洗一个温水澡或者轻轻地按摩宝宝的四肢,用冷热水交替擦宝宝的脸。并且严格控制宝宝衔乳姿势,用手指头坚定地按下宝宝的下唇或者下巴,阻止宝宝咬牙;喂奶过程中始终把手按在宝宝的下巴上,也会让宝宝吃奶吃得更舒服。

在他咬你的时候把一根手指头放在他的牙龈中间,很明确的跟他说:这样不对!宝宝听的懂得,很有效,不防试试。
另外,

听朋友说的办法,是宝宝咬的时候,就拿乳房贴紧他的脸,憋他一下,他会张开嘴。多来几次,宝宝就知道不咬了。
  总之,对于宝宝咬乳头不要生气也不要逗她,生气或逗她都会使事情变得更糟,可以通过以上的方式与宝宝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