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越来越像一场秀,越来越失去了当初看春晚的激情,节目越来越烂!烂也不要紧,作为中央级的媒体,你毁人不倦就不对了。

2010央视春节晚会上,有一个节目是7岁的沈阳小姑娘王仙妮表演《倒背百家姓》,我没有感到神奇,我只感到生气套句春晚小品的流行语,’这个可以有’,我觉得这个节目没必要有。

小女孩背百家姓,一个误人子弟的春晚节目!

这个节目真的一点也没有必要存在,孩子背百家姓和记圆周率一样,即使滚瓜烂熟,有什么用?既不懂背的内容,也不能活学活用,除了能上电视显摆显摆,对孩子的成长毫无用处。在信息爆炸的现代社会,创造力、想象力比死记硬背更重要。

一个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正是培养想象力、创造力的大好时机,稍纵即逝。这个时候,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不相信,一个7岁的孩子会对不知所云的百家姓感兴趣。强迫孩子记住自己不感兴趣、不知所云、几乎毫无用处的百家姓,完全是中国教育的悲哀、家长的虚荣心作祟。一个7岁何必要记住百家姓!又何必记住圆周率(据说她会背小数点后几百位)!她记住每个姓在书中的排列位置,记住圆周率小数点后面几百位,她在生活中用的找吗?背这些没用的东西,荒废珍贵的童年时光,本来就不可取,你还拿到春晚上显摆,你就不是让更多眼红的家长争相效仿、毒害更多孩子的童年吗?!

套句春晚小品的台词’全球直播’,春晚的节目外国人也会看,假如外国人看到这个节目,他们会做何感想?我认为他们一定会认为:”原来中国孩子的童年是这样度过的,是背着自己不懂没兴趣没用处的东西慢慢长大的!原来中国的教育方式竟然是鼓励死记硬背、强行灌输!原来中国人会把孩子培养成一个背诵机器当作荣耀、当作节目!

这不是荣耀,这是中国教育的悲哀!这不是成就,这是中国家长的虚荣!这不是节目,是寂寞,是无聊的寂寞!这个节目真的不该有!估计现在已经很多家长蠢蠢欲动了,也就意味着已经有很多孩子要倒霉,他们的童年将在无聊的数字与文字中虚度。孩子,要怪就怪2010春晚,怪这个节目,它才是罪魁祸首。来源:http://hi.baidu.com/dxwj/blog/item/22f155c2dc05313ee4dd3b70.html

编后,其实在很多时候出现的问题开始的时候都是由电视这个媒体传播的,但到后来,义正词严的揭露所谓真像的也是电视台,谁说做了婊子就不能立牌坊了,在天朝,电视台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