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老婆给女儿买了辆小车,因为她越来越大,也越来越重了,她奶奶都快报不动她了,所以给她买个小车,平时放小车内推着,是比较省力的一种方式。不过这丫头一直没有坐个这东西,加上胆子特别的小,刚开始愿意坐在里面,但是小车一动,把她吓的哇哇直叫,说什么也不愿意再坐进去了,甚至你都不能离小车近一些。

得知了这个情况后,经过分析认为主要还是她对小车比较陌生造成的,当务之急就是让她明白小车是没有危险的是安全的。我先给她做示范,把脚放进去,人家根本就不看,我又用扎马步的方式,坐在小车上,把她抱在怀里,结果人家到是愿意,但是几个回合下来,把她老爹我累的不轻。方法都是人想到,我决定稳扎稳打,一定要攻克这个难题。

先用脚把小车固定住,然后先让她在小车的台台上玩,站在那上面,跳一跳,蹦一蹦,刚开始人家不愿意,后来看这没有危险,也就默许了,不过很小心的提防别给放到座位上。玩一会看是安全的后,我就给宝贝丫头沟通了,先夸夸她,然后说,宝贝,你看如果站到座位上,更舒服,而且还可以抓到车的把手哦,试着把她放在座位上,挣扎了一下,看是安全的,也就同意了。用同样的方法,上午的时候终于让她坐在了小车上,但是小车是不能动的,动一下妮子都很敏感。

终于让女儿坐到小车内了

有了上午的经验,下午继续引诱宝贝,坐进去后玩一会,然后慢慢的移动,让她妈妈在前面拉着她的手,走到镜子前让她看看镜子里的小朋友也是在车里面的,这下人家放心了,小手开始指挥,想到哪里就指向哪里,我这当爹的就屁颠屁颠的把人家推到哪里,玩的很是高兴,再次克服了一个难题,心里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