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颖从生下来以后就不喜欢洗澡,在医院里那几天,每次洗澡回来后嗓子都会哭哑,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到现在只要把她放水中,就会放声嚎啕大哭。但又不能说她怕水,因为她现在很喜欢洗小屁屁,洗手洗脸也都很喜欢,唯一不喜欢的就是洗澡。让人百思不得其解。不过最近两次给她洗澡,好像是找到的问题的症结。

冬天,天气很冷,尽管家里把暖气给烧上,还是有些冷,所以,进入11月以后就很少给她洗了,12月份,实在是有些脏了,我们就把空调开开,把温度调的很高,暖和了以后再给她洗。第一次,用的普通的脸盆,颖颖还是比较兴奋的,虽然有些紧张,但是很快就能用她的小脚丫踢水玩了。由于脸盆有些小,上次给她又用了那个大洗衣盆。刚好可以让她坐在里面,谁知这妮子又开始放声大哭了。看来,颖颖不是怕水,而是怕这个洗衣盆。
为什么会怕这个盆子,我的分析是,在她的内心里,怕这些比她要大的东西,怕放进去出不来,或者就是人类内心的本能的害怕,害怕落水。基于这样的原因,我的结论是宝宝怕的不是水,而是怕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