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回家,发现宝宝的牙齿已经长出来了,尽管才是“小荷才露尖尖角”,但是已经很让我和老婆感到兴奋了。小牙白白的,小小的,还长出来了两个。网上查了下相关宝宝出牙后的护理常识,有以下几点:

1、保持口腔洁净

宝宝的牙齿快萌出时要注重口腔洁净。方式很简单,即在喂奶或食用其他辅食后喝几口白开水,用以冲刷口腔内残留的食物残渣。切忌让宝宝含着盛有奶液或其他饮食的奶瓶入睡。
2、增强营养供给
  在宝宝出牙期间,营养的不足会导致出牙推迟或牙质差。是以,在这一期间除周全增强营养外,还应注重添加维生素D及钙、磷等微量元素。最简洁的方式就是多抱宝宝去户外晒太阳,因皮肤中的7-脱氢胆固醇经太阳中紫外线照射可改变为维生素D3,是人体所需维生素D的首要来历。

3、进行牙床熬炼
  快出牙的宝宝会呈现经常性流涎、牙肉痒、抓什么咬什么的现象。这时,可以利用由硅胶制成的牙齿练习器,让宝宝放在口中品味,以熬炼宝宝的颌骨和牙床,使牙齿萌出后摆列整洁。也可以买磨牙棒、磨牙饼,用以促进牙齿萌出。
4、防治不良反映
  发烧:有些宝宝在牙齿刚萌出时,会呈现分歧水平的发烧。只要体温不跨越38°C,且精力好、食欲兴旺,就无需特别处置,多给宝宝喝些开水就行了;若是体温跨越38。5°C,并伴有焦躁哭闹、拒奶等现象,则应实时就诊,请大夫查抄看是否归并其他传染。
  腹泻:有些宝宝出牙时会有腹泻。当宝宝大便次数增多、但水分不多时,应临时遏制给宝宝添加其他辅食,以粥,细、烂面条等易消化食物为主,并注重餐具的消毒;若次数天天多于10次、且水分较多时,应实时就医。
  流涎(俗称流口水):多为出牙期的临时性表示,应为宝宝戴口水巾,实时擦干流出的口水。
  焦躁:当出牙前的宝宝呈现啼哭、焦躁不安等症状时,一般只要给以磨牙饼让宝宝咬并转移其注重力,凡是会恬静下来。
不过现在还没有给她买磨牙棒,觉得这个东西不卫生。有人说咬萝卜条,建议还是算了,顺其自然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