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星九号在2010年元月4日开始加密播出了,这给山寨机顶盒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收到的电视台从54个下降到了12个,而且大都是少数民族的语言。本来在12月份的时候也想搞个这玩意呢,不过,身在广电系统的老大说要加密了,不要买,才打消了念头,现在想来,幸亏没有买啊,如果买了的话,不白白浪费了100多白花花的人民币?从网上找了些解决的方法,希望给有这方面需求的人带来些帮助!

破解方法一:
今天试了一下,升级程序确实进入接收机了,但是你如果启动升级程序,仅序号从01、1001、004变到06、10001、004,升级条根本不变化。然后自动进入自动搜索,到39%以后,进度条就不动了。但是频点在一直在增加变化。你中断退出。一个节目也没有保留。

     你不中断推出,频点一直在增加。外观看就像死机了一样。

     解决办法是进入设置,返回出厂状态,密码9999或者0000.然后进入手工搜索,频点一没有节目,进入频点2搜索就有了节目,频点三四也有节目,2,3,4这三个频点就有了54个节目。和以前一样了。

     希望能给用锅接收中星九号的朋友以帮助。
破解方法二:
自从中星9九卫星升级后部分山寨机开机无法完成自动升级,刚才用一垃圾天诚机试验,开机后自动搜索到39%后死机,遥控失灵无法退出,注意这不是死 机,将信号线拔掉,会完成自动搜索,由于无信号搜索,搜完后显示搜到0套电视+0节目套广播节目,此时遥控能用,接收机处于无节目状态,然后接上信号线, 进入莱单,将四组转发器进行手动搜索,注意,一定要手动,自动搜索会再次死机的,手动搜索完成后接收机可恢复正常工作,大家可以试试!

破解方法三:山寨机升级
中九机对机升级,母机一台。其实就是目前可以看的机器。串口线一条。子机一台只目前无法升级或持续显示升级状态的几子。 步骤1连接好串口线机器后面。2。母机通电—按三下F4键。3。确定。此时母机面版显示ON。4,子机通电打开,面版显示为乱吗。5,升级开始母机面 版显示001到099在变为E-P最后在变成001。升级成功

     据中广互联了解到,今天早上7点左右直播星中星9号升级成功,村村通招标盒子开机后经过强制搜索,能正常搜索到45套节目,而市场上销售的山寨盒子,由于软件升级后PID码不正确,只能收到12个频道,其它节目自动跳过,无法正常收看。

     有用户向中广互联反映:“早上打开电视,电视强制自动搜索,搜索新的节目信号,正版经过升级,能自动搜索到节目信号,可以正常收看46套节目,山寨盒子就看不到了。”

     据了解,之前山寨盒子也在自动搜索,但是7点时电视强制自动搜索,由于不能识别PID码,除了中央电视台第一和第七套、西藏卫视和藏语、新疆卫视与维语和 哈话、内蒙古卫视和蒙话、青海藏语、四川康巴藏语和吉林延边卫视共12套节目,不能收到其他节目信号,其他节目由于PID码不正确而自动跳过。

     昨天记者在一家中9机用户家中看到他们还在正常收看中星9号的节目,他们听说中星9号要加密很吃惊,也不知道加密后怎么办,今早他们无法正常收看节目了。

     据了解,此前参与中星9号升级软件开发的有海尔、国芯、华亚、Ali,封闭开发3星期,目前破解方案已经存在,由于来自总局的压力,破解方案能不能出台,或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出台面市目前还不确定。

     有山寨厂商对记者说:“手机都快被打爆了,迫于中9山寨经销商的压力,芯片厂商有可能会以某种方式拿出破解方案,但是这么做的后果是会受到广电总局的严厉制裁。”

     据业内人士透露,总局今早也正在紧急开会评估软件升级效果,监测是否被破解,以便进一步采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