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房子2012年年底,由于在郑州地铁十号线的规划红线内而被拆迁,房子原来是中国通信建设第四工程局的家属院。中间也不知道怎么弄的,他们内部的人成立一个房地产公司,和中原区政府一起开发这块地。结果这一等就是9年过去了。

目前房子已经封顶两年了,由于疫情等的原因,交房的日期是一拖再拖。我们这些回迁户还行,每月的过渡费还算能正常的给,那些在这里买房的人是受不了啦,交着房租,交着银行的按揭贷款,房子却住不上。于是他们时不时的去维权一下。

前几天,被一名业主也给拉进了一个维权群。原来几十个人,后来陆陆续续被拉进来了有200多人。通过他们的发言显现出了一群众生相。

恨铁不成钢型

以群主为代表的,经常去维权的人为代表。他们真的是斗士。恨不得群里每一个人都能去,对于不去的业主那真是恨铁不成钢。对不积极响应的每每发出讽刺之语,甚至以踢出群相逼迫。平时以有功之臣自居,觉得开发商的每一点进展都是他们维权的结果。

沉默不语型

群里的大多数人都是这个类型吧,平时也没什么言语,不参与群里的的话题讨论,更不会到现场维权。听且任之。

嘴炮型

这种类型的人最是讨厌,平时夸夸其谈,指点江山,这也懂,那也明白,对人家维权去的人取得的一些成果,形成的文件什么的指手画脚。真让他出马了,马上就销声匿迹了。

纠结型

姑且这么说吧,以老刘为代表,老刘一方面希望早日能回到自己的家,盼望着赶紧交房。另一方面,目前住的地方离孩子的学校很近,孩子上下学都很方便。目前租房有补助,要是交房的话,租房就需要自己去租,不租房家就离学校有点远。但是前一方面还是占着上风的。所以,老刘属于平时不怎么发言,他们去维权,有时间了就去凑个人头。

最后,没有谁对与错,只是可能自己的立场不同,沉默不语的人也可能是因为职业或者其他的原因不方便说话,最近加入进来的一个业主其实说的挺好,无论如何,任何时候,不打击自己人,这是斗争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