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前两天体验了keepass的方便后,真的是对这个软件爱不释手了。但是在上一篇中,总体设置较为复杂,而且使用当中发现了诸多不方便之处。虽然对于老刘来说,因为只是店和家同步,路由器里设置好zerotier就行了,但是后来想想,这个方案还有有点依赖硬件,没有普遍性,而且如果老刘不在局域网范围内的话,手机上使用也很不方便。熟悉这个软件之后发现,根本不需要如此复杂的设置,就能很容易的同步数据,如果是使用的白群晖的话,利用quickconnet,可以做到无论在何地,都能方便的使用群辉和keepass的便利之处。

软件介绍

这次老刘介绍的软件叫KeePassXC,也是开源的作品,和keepass是一脉相承,可以说是keepass的分支吧,但是和前者相比,使用起来更方便。系统自带中文,不需要在装语言插件了,软件自带有对浏览器的支持,也不需要再装keepasshttp插件了,要知道,http这个插件作者已经好多年没有更新了,用起来确实没有keepassxc方便了。

软件下载地址:KeePassXC Password Manager

也可以通过老刘提供的链接下载:keepassxc

老刘这个应该下载速度会快那么一丢丢!~

使用方法介绍

软件和keepass大同小异,会用那个,这个是没有问题的。浏览器配合里面设置如上图,由于老刘没有用firefox,所以没有选择。

重点说说同步

电脑和手机上都安装安装synology drive 。安装设置完毕后,把keepass/keepassxc的数据kdbx文件保存在drive的同步文件夹了,这样,无论那个终端更新了数据,都会同步至其他的终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密码的问题了。

有同学担心把数据存到NAS硬盘挂了,数据丢了怎么办,其实这真的不是一个需要担心的事情,NAS早就想到了这一点,两块或者更多额硬盘设置成raid模式就行。再怎么着,两块硬盘不会同时坏吧,就算同时坏了,keepass还支持同步到云盘,比如Google,DropBox等等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