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使用计算机 》 是我们免费提供的计算机安全技术资料,希望您能得到一些启发和帮助,保障自己计算机的安全。

九、用错密码

这也是使得我们暴露在入侵者面前的又一个常见错误:用错密码。即使您的网络环境中没有管理员强迫您选择强大的密码并定期更换,您也应该这样做。不要选用容易被猜中的密 码,如您的生日,爱人的名字,社会保险号码等。密码越长越不容易被破解,因此您的密码至少为8位,14位就更好。常用的密码破解方法采用”字典”破解法,因此不要使用字典 中能查到的单词做为密码。为安全起见,密码应该由字母、数字以及符号组合而成。

很长的无意义的字符串密码很难被破解,但是如果你因为记不住密码而不得不将密码写下来的话,就违背了设置密码的初衷,因为入侵者可能会找到密码。可以造一个容易记住的 短语,并使用每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以及数字和符号生成一个密码。例如,使用”My cat ate a mouse on the 5th day of June”可以得到密码”Mcamot5doJ。”

如何安全使用计算机4

(待续……………….)

您还将收到其他技巧:

.忽视对备份和恢复计划的需要

您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回复该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