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使用计算机 》 是我们免费提供的计算机安全技术资料,希望您能得到一些启发和帮助,保护自己计算机的安全。

3、避免磁盘总是满满的并且非常凌乱

频繁安装和卸载程序(或增加和删除任何类型的数据)都会使磁盘变得零散。信息在磁盘上的保存方式导致了磁盘碎片的产生:在新的空磁盘中保存文件时,文件被保存在连续的 簇上。如果您删除的文件占用了5个簇,然后保存了一个占用8个簇的文件,那么头5个簇的数值会保存在删除产生的5个空簇中,剩余的3个则保存在下三个空的簇中。这样就使得文 件变得零散或者分裂。然后在访问文件时,磁头不会同时找到文件的所有部分,而是到磁盘的不同地址上找回全部文件。这样使得访问速度变慢。如果文件是程序的一部分,程序 的运行速度就会变慢。过于零散的磁盘运行速度极慢就象在爬行一样。

Liu,你可以使用Windows里带有的磁盘碎片整理工具(程序 附件 系统工具) 或者第三方磁盘碎片整理工具defrag来重新安排文件的各个部分,以使文件在磁盘上能够连续存放。

另外一个常见的能够导致性能问题和应用行为不当的原因是磁盘过满。许多程序都会生成临时文件,运行时需要磁盘提供额外空间。你可以使用Windows XP的磁盘清理工具或者第三方程序查找和删除很少用到的文件,或者你也可以手动删除文件来释放磁盘空间。

如何安全使用计算机 3

(待续……………….)

您还将收到其他技巧:

.打开所有的附件

.点击所有链接

.共享或类似共享的行为

.用错密码

.忽视对备份和恢复计划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