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楼下的几个老娘们在喷空,声音很大,我家住在二楼,吵的我半夜也没有睡好觉。快到半夜12点的时候,闲谈终于结束了,但是也惊着困了,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于是,胡思乱想而得。

昨晚忽然想到,其实其他的两个网站都不是非常的重要,最重要的其实还是这个博客网站。毕竟那两个都是以谋生为目的的,而女儿的志向是小学语文老师,也不会继承我这个小店,那么当我闭上眼睛的那一刻,能留给女儿的也就是这个博客可以让她在闲暇的时候能回味一下和老父亲一起的时光了。

说到闭眼这个问题,可能对我来说并不遥远,可能还有几十年也可能很快,未来谁又能说的准呢。只有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就好了。说道死这个话题可能有点沉重,但是也无可回避。当初的病情媳妇是隐瞒着我的,后来化疗结束后,一切恢复的都很好,才给我透露了实情。早期结肠癌,肿瘤中高度分化。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其实对于病情,我是有预感的,尽管媳妇当初给我说是预防性的化疗,但是网络的世界这么发达,什么查不到啊,甚至我的预想要比实际情况还要严重一些。但是也没有太放在心上。人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对待肿瘤也是这个态度。上天已经待我不薄,还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呢。

不避讳这个话题,并不是说就听之任之。而是一种乐观的态度。听从大夫的安排,平常使用中药调理,注意yix饮食,现在把前几年不骑的单车又捡了回来,每天骑个10几公里。

做好了所有自己能做的,但是当那一天真的要来临的时候,也可以平静的面对。写下这段文字的目的是希望,女儿长大后,有一天看到这篇文字的时候,知道她的爸爸是一个勇敢乐观积极向上的人。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能给予女儿一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