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春节生病以来,就很少出去转了,女儿去玩一般也是由媳妇来陪同。9月1日适逢周日,由于郑州要召开民族运动会,调休了一下,本周也就周日放一天假。刚好民族运动会比赛地——奥体中心就在植物园旁边,既可以看看新建成的体院馆,又能去植物园小小的溜达一下,也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

郑州市植物园半日游

已经完工的郑州奥体中心,所有的准备都弄好了,就专等全国各民族的运动健儿的到来了。周围铁栏杆把手,不让进去,只能在外围拍了张照片。

郑州奥体中心从另一个面看起来有点像鸟巢,北京有的,俺们大郑州也有了。

郑州市植物园半日游

植物园里的空气特别的清新,看来以后要多去,打算没事就骑车过去,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一下情操,图为隐藏着草丛中的小蘑菇。

女儿说这么漂亮的小蘑菇,不知道有没有毒!

郑州市植物园半日游

这个湖是植物园里的一个科研项目,研究的问题是让湖水自净。大概是通过建立一套完整的生态系统,让湖水保持不腐败的状态。

郑州市植物园半日游

也是上个湖里的生态的一部分,亭亭玉立的莲花,本来以为应该是一池的残荷了,没想到虽然不是莲花盛开的季节,但是还是有不少的莲花,并且莲蓬也不少。

郑州市植物园半日游

还是同一个湖,睡莲也正开的旺盛,以前不知道这个是什么植物,还是通过华为的智慧扫描,扫出来的植物名。

湖里也有很多的小鱼小虾,看来生态系统是差不多已经建立好,但是植物园采取免门票的措施之后,游人大增,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捞小鱼小虾,希望这种不文明的的方式能杜绝。

郑州市植物园半日游

路边的月季,以前都是看到单色的花,忽然看到这个三色的,还是挺漂亮的。

郑州市植物园半日游

路边的野花,不知道是什么名字,有知道的告知一声,当时忘记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