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一场接着一场的秋雨下了起来,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眼看着天开始冷了起来,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对于宝宝来说,秋天是养秋膘的季节,这样可以弥补宝宝夏季营养的流失,为宝贝储存能量,应对即将到来的寒冷冬天。但是这个秋膘怎么养呢,要注意一下几个方面:

首先,要防止秋燥,秋天,天干地燥的,宝贝很容易上火,进而出现流鼻血、皮肤干燥等情况,应此应该给宝宝吃一些润燥生津、清热解毒及有助消化的水果蔬菜,比如胡萝卜、冬瓜、银耳、莲藕、香蕉、柚子、甘蔗、柿子,少吃辛辣的食物。

血豆腐青菜汤

可选用猪血或鸭血豆腐,豆腐切成小块,青菜切碎。水开后,下料煮3分钟即可。可适当先加入少量的虾皮和调料。

第二,要少吃冷饮,虽然会有秋老虎的肆虐,但是温度已经与夏天有明显的区别,因此像冷饮西瓜之类的食物尽量少吃,以免伤到宝宝的肠胃。

推荐菜品:

绿豆鲜果汤

原料:水蜜桃、菠萝、绿豆、蜂蜜一汤勺。

做法:把水蜜桃去皮、核,菠萝去皮,与绿豆汤一起用食品加工机搅打成汁。成汁后倒入蜂蜜,然后加入适量的冰块即可。

合河二鲜粥

原料:百合、荸荠各2个,粳米25克,冰糖少许。

做法:

将荸荠去皮煮熟,压碎;百合切成细丝。用煮荸荠的水加入粳米、百合和荸荠同煮成粥。加入冰糖即可。

第三,增加抵抗力,预防感冒,秋季各种传染病增多。为了让宝贝有效地防御疾病,在准备宝贝的食物时应以优质蛋白为主,适当增加含热量高的食物,以增加能量抵御寒冷;适当补充矿物质、维生素则可弥补夏季大量出汗造成的营养遗失。

推荐菜品:

炖排骨

建议加入少量的醋,利于钙质吸收。大些的宝贝可以连肉带汤一起吃;小宝贝可以用炖好的汤煮面或熬粥,视年龄阶段不同加入碎肉和碎菜。注意汤不可过于油腻。

鱼泥豆腐羹

将鱼肉蒸熟后再剔出骨刺,捣烂成鱼泥。豆腐最好选用嫩豆腐,烧煮时可放少量的淀粉、香油、葱花和盐。

蛋饺

可用新鲜的、剁碎的猪肉或虾肉加蔬菜做馅。生鸡蛋打散、调匀待用。倒少许油加热,用小勺舀出蛋液摊在炒锅中,在蛋糊尚未凝固时加入馅,将蛋皮对折成半月形,像饺子那样压紧边缘,翻面煎一下即可取出待用。一个个小饺子做好后,再倒回锅中加水煮一下,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