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昨天上午10点多钟,一名中年男子开车在南京浦口区浦东花园4幢楼下时,遇到道路两侧有不少孩子玩耍,于是连按了两声喇叭,结果惊醒旁边婴儿车内的婴儿,推车的孩子奶奶心疼,与车主发生争执,还惊动了警方,最终,驾驶员赔了100元。

当时,一场雨后,浦东花园4幢楼下聚集不少儿童出来玩耍,有的家长还推着婴儿车在小区活动。这时,一辆轿车开到4幢楼下的丁字路口时,前方有一名老太推着婴儿车没有让道,车主就连按了两声喇叭。顿时,婴儿车内的孩子被喇叭惊醒,哇哇哭起来。老太心疼,于是拦住车子不让车辆通行,并与车主理论,结果双方情绪激动吵了起来。双方争执不休,其他居民报了110。不久,警察赶到了现场,两人还在争吵。车主告诉民警,他确实按了喇叭,但是遇到道路有阻拦,他按喇叭没有错。而老太说,他在小区开车连按喇叭就是错的,刺耳声把睡熟的孩子惊吓到了,在理论时司机还堵气说她孙子哪有那么金贵,又上车关上车门按喇叭。就这样一件小事闹得不可开交。后来,老太告诉民警,这个驾驶员太蛮横,在小区开车按喇叭惊吓了孩子,不道歉还要打人。

驾驶员纳闷,他按喇叭没有错。民警当场批评他:“也不看看在什么地方按喇叭,如果在外面马路上遇到道路两侧有孩子嬉闹,可以按喇叭提醒,不过在小区就不适宜长按喇叭。”最终,在协调下,车主赔了100元给被惊醒孩子的家长作为补偿才了事。后来,孩子家长表示,该车主太傲慢,当初要是下车道个歉,就不会生出这么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