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这段时间网络上最具有娱乐性的东西,不是关于明星的八卦新闻,而是关于QQ和360安全卫士的对掐。作为用户的我,其实一直以一种观众看戏的心态来关注这件事情,谁是谁非,自有定论,无非是资本的博弈而已。但是如果你们把用户的利益扯进你们的是是非非,那么我奉劝你们趁早收手吧。不管怎么说,用户是无辜的。

但是可悲的是,一幕让人不愿意看到的情形终于出现了,QQ升级后,提示将不能在装有360的电脑上使用。不得不说,腾讯,你太无耻了。倒行逆施的结果就是,用户对你的放弃。

QQ,请别把用户利益扯进你们个人的恩怨

这件事情的起始是这样的,360公司因为QQ推出的安全中心和自己的功能大差不差,与前段时间推出了隐私保护器,检测到QQ在偷偷扫描用户的资料,其实这在业内也不是什么秘密,高手早就发现过,只不过这次360把这个发现平民化了,然后呢QQ就和360展开了一场关于隐私的口水战,本来以为口水过后就会偃旗息鼓,可前几天,记不得记号了,QQ拉拢了几个和360有仇的公司集体反对360,360也不是善茬,找了几个盟友进行反击,并且推出了一款扣扣保镖,把QQ的广告是屏蔽的一干二净,用户爽了,QQ怒了,于是,干脆使用了釜底抽薪的手段,你不是屏蔽我广告吗,你才4亿多的装机量,我已经十几亿了,我干脆给你来个不兼容。有我没你,有你没我。
事情在发展到QQ采用这种釜底抽薪的手段之前,其实用户一直是受益者,在这件事情之后,受到损失的只能是用户。那我想问QQ的是,你把用户的利益置于何地了呢?你考虑过用户的感受了吗?作为一款即时聊天软件,用户的电脑装什么别的软件和你是无关的吧,你也无权干涉,但目前看来,你凭借垄断的地位成功的霸占了用户的桌面,绑架了用户,时刻忍孰不可忍!
在文章快写完的时候,忽然看到群里有人留言说,他们老板看到装360的电脑 不能装QQ以后,大喜过望,要求公司全部电脑必须装360.这对于360来说是不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