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天天都是高温警报,甚至还有报道环卫工人因热致死的新闻,大人都这样,作为我们的宝宝,调节能力远远不如大人,那炎热的夏天,宝宝该怎么办呢?

解决的办法有两种,一种是风扇,一种是空调。可是用风扇又怕吹出啥毛病,不用空调吧,宝贝热得浑身起痱,开空调又怕患上”空调病”,怎么办?

炎热的夏天,宝宝如何度过?

宝贝远离空调病其实并不难。毛春婷建议,宝宝先进入房间后再打空调,要出去时应先关掉空调,等室温接近常温后再出去。宝宝一定要避免频繁地进出,当然也不要长久呆在空调房里。其次空调房的温度控制也要适当,建议控制在26℃~28℃之间,并且要保证每天6次以上的换气,因为空调房间一般比较密封,室内空气混浊,细菌含量就会增加,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浓度增高,空气质量恶化,而且空调的过滤器过多吸附空气中的阴离子,使室内的阳离子增多。阴阳离子正常比例的失调会造成人体生理紊乱,导致不适,所以一定要保证空气流通。此外在空调房间里呆久了,常常会口干舌燥,这是因为身体中的水分被冷气蒸发,而空调没有调节湿度的能力。宝宝的皮肤水分调节能力远不如成年人,所以要多给宝宝喝水,同时要人为适当增加室内的湿度,这一点在冬季显得尤为重要。此外应该格外提醒家长的是,2岁以下的宝宝也不建议吹风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