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上班,走到秦岭路的时候,适逢中原区的城管正在抓狗,我对城管一直没有好印象,原来城管管的是人,比如卖烤白薯的老人,比如沿街摆地摊的市民。但是好像布厂街附近那么多摆衣服摊的人确实没有管的,城管的工作一直都是该管的他没有能力去管,不该管的他却要去管,并且管理的方式也很简单,对于卖烤白薯的,直接没收炉子就可以了,对于地摊,东西没收也很方便,更有甚者—有人曾经投诉被拉走的冰柜了满满的雪糕,等要回来的时候雪糕不知道哪去了!现在城管终于对自己的工作开始升级,开始管理狗了!

诚然,狗是应该管理的,特别是有主人的而主人素质又很差的狗,沿街拉屎不但不卫生,而且增大的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对郑州的国家卫生模范城建设摸了一笔黑,这样的狗是应该管理的,但我也注意到,这样的狗的主人也毕竟是少数,多数的主人是随身携带卫生纸,随时把狗屎捡起来扔进垃圾桶的。

      还有一种狗,按理说也是应该管的,那就是流浪狗,今天城管们抓的也就是他们,看了看车上的铁笼子,里面有4只了,其中有一条不知道应该说倒霉还是幸运,它是有主人的,而且是和主人一起出来锻炼的时候被抓住的,之所以说它是幸运的,是因为它不像流浪狗一样受到皮肉之苦:话说有这么一条小狗,有着白色的毛皮,娇小玲珑的狗身,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和主人是撒了,于是它白色的皮毛开始发灰,整天还要为肚子的温饱而发愁。2009年10月26日的早晨,它再次在秦岭路上寻觅,看能不能找到些吃的,忽然从南向北过来了两辆白色的皮卡车,车上上喷着白色的四个大字“城市执法”。从车上下来的5-6个人,其中一个人手里拿着一个DV,另一个人手里拿着一个罩子,拿DV的人开始拍摄,那个硕大的罩子一下子就罩到了小狗的身上,就地一挖,可怜的小狗就和罩子一起离开了地面,小狗挣扎着,在离地面一人多高的地方脱离了罩子,狠狠的摔在了地上。小狗惨叫着,可能摔的有点厉害了,有几秒钟没有能挣扎起来,最后小狗还是爬起来了,可惜罩子又来了,这次又被摔了一下,摔的地方距离城管有些远,小狗乘机跑了………..

      不知道从何时起,城管变成了打狗队,郑州市内的流浪狗狗们,离开这里吧,郑州这么大,却容不下你们,有狗狗的同志们,早晨或晚上遛狗的时候小心一点吧,小心你心爱的狗狗被就地正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