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场上的奶粉种类很多,从产地来看,有国产的,有进口的,从包装来看,有盒装的,有听装的,那到底如何选择合适的奶粉呢,下面我就给大家说说我们家宝宝选择奶粉走过的路,方便新爸妈参考。

女儿刚出生的时候,因为是剖宫产,奶水到第二天才下来,所以前两天吃的都是美赞臣的安婴儿奶粉,而这个奶粉也是赠品装,没有花钱的,小孩小而且没有吃太长的事件,所以对安婴儿的奶粉到底适合孩子不适合也不太了解。感觉美赞臣的奶粉做的比较香,口味比较重。以后的3个月都是吃的母乳。
3个月后,老婆开始上班,白天需要给宝宝加一顿奶粉,当时在宝宝3个月体检的时候,雅培公司又给送了一听1段的试用装奶粉。吃完以后还是吃的雅培,大概吃了有2个月的时间,宝宝的各项指标也都正常,唯一有些缺钙,,另外就是经常的便秘,常常5-6天才大便一次,让宝宝很是痛苦。之后雅培涨价,开始给宝宝换多美滋金盾,吃了大概有1个多月的时间,其他没有啥感觉,宝宝依然便秘,不过比雅培的少好一些,大概3天左右一次。之后美赞臣的经常打电话过来,回绝了几次,12月份的时候终于被说动,给邮寄过来两盒安儿宝的二段奶粉,从那以后一直到3月份一直就是吃的美赞臣的安儿宝。据说特色是添加了高含量的DHA和ARA,但宝宝不是很爱吃,一般吃到120ML就不愿意了,可能是味道太浓了。还是有些便秘!
3月中旬的时候,这些个洋奶粉又开始新一轮的涨价,而宝宝也吃的越来越多,想来想去还是改成国产的伊利,选择了最高端的金领冠2段,结果让人出乎意料,宝宝很爱吃,一般吃上150ml是没有问题的,有时候给弄到170-180ML也能喝完,重要的是宝宝不在便秘了,1天一次,而且大便非常的光滑!最终选择了这个品牌!

因此如何选择奶粉,选国产的还是洋的,我觉得还是国产的更适合国内的儿童,但是要选择大品牌,有自己的奶源,而且奶源地是优质牧场的,目前据说只有伊利和飞鹤的不错。飞鹤就不换了,就用伊利了。换来换去也麻烦。
另外到底是盒装还是听装,我觉得一般选择盒装的就可以了,据奶粉厂家的促销员介绍,两者的区别仅仅就是听装的奶粉更细一些,配方都是一样的,因此盒装的是最具有性价比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