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给宝宝添加米粉?宝贝已经四个半月了,开始尝试着给她增加一些辅食了,尽管**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纯母乳喂养应坚持到孩子六月龄”,并在全球范围提倡:辅食的添加应该在婴儿六个月时开始。但是由于宝宝的妈妈在三个月的时候就开始上班了,已经给颖颖添加了奶粉,所以现在也给宝宝把米粉添加上,宝贝对食物很是喜欢,平时吃饭的时候都记得流口水,给她吃上一点点稀饭都高兴的不得了,但还是不放心,又上网上查了下添加辅食的时机:

**

以下四种特征可以作为宝宝添加辅食的标准:

  1.宝宝体重长到出生时的二倍,或在六公斤以上;

  2.宝宝经常有流口水的现象;

  3.宝宝颈部开始有力,在大人的协助下可以坐起来,头部可以稳定。

  4.宝宝在两餐奶之间很快就感到饥饿,对奶以外的食物显示出兴趣。大人吃饭时,他会用小手去抓;当尝试着把食物放在宝宝的舌头上时,会吞咽下去,并表现出愉快的情绪。

 现在给宝宝只是每天下午的时候吃一些米粉,最近几天老婆又给宝宝买了些鹌鹑蛋,只给她吃些蛋黄,现在基本上能吃半个蛋黄了,而自从她拉肚子的毛病好了以后,乖乖是越长越好看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