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宝宝喜欢坐(小)马桶大便或识把后,家长就会发现纸尿裤的pp部位很多时候是未用到的(特别是男孩子),就这么扔掉,可惜了。但又不知怎么利用。

妙用一:护角

 

把纸尿裤用过部分剪去,留下未用部分。把桌角、地台角护上,用宽透明胶带粘牢。就可防止1-3岁宝宝学步学跑玩耍时磕碰受伤。特别适合比较宽大锐利的直角,高度在75-95cm内的直角。至于地台的角不过是怕宝宝摔倒时,不小心头部碰到这些锐角受伤,因此,20-30cm高的地台角也要护住。这是铁蛋奶奶教我的妙招。

 

妙用二:吸湿

 

宝宝摘掉纸尿裤后的一段练习时间内,不小心尿湿了地面,这个废纸尿裤可以成为用抹布前吸尿的好工具。因为,如果直接用抹布吸的话,抹布经常吸尿不经开水烫过,很快就会烂掉。而用废纸尿裤先行将尿吸干再用抹布擦的话,很好擦,也不会特别损伤抹布。

 

还有家里如果安装净水装置,用桶接排出的废水,如发生溢水,也可以用此吸水。

 

妙用三:擦皮鞋

 

纸尿裤是給小宝宝用的,对宝宝嫩嫩的皮肤都很好,何况对咱大人的皮鞋呢!用这来擦皮鞋、皮包、真皮沙发,沾液体油来擦拭,特别适合。擦出来的皮具不要太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