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即将出生的女儿
亲爱的宝贝丫头,今天是62日,再过3天就是医生预言你来到这个人间的日子,在你还没有来到这个世界之前,爸爸有些话要给你说。
你是爸爸妈妈爱的结晶,我们两个刚结婚的时候,只有租的一间小屋,你妈妈怀你的时候,为了能让你有一个好的环境,爸妈决定为了你而买一套房子。买房子的时候,由于钱凑不够,你妈妈哭了好几次;不过这一切都过去了,虽然咱们家现在还是负债,但相信你的爸妈,现在房子也有了,家里该有的大件也有了,在你出生后就能生活的舒舒服服的,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希望你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成长。
再者,你要感谢你的妈妈,她为了你可谓受了很多的罪,刚怀上你的时候,你的妈妈反应很大,几乎没有办法吃东西,怀你的整个期间,你妈妈这不敢吃,那不敢喝,连电脑都不在碰了,只为能不妨碍你的发育。后期的时候,你妈妈的腿脚都肿的厉害,但是为了能尽早的办欠别人的钱还上,挺着那么大的肚子,拖着水肿的腿脚还在继续上班,你的妈妈很伟大,所以你要感谢你的妈妈。
还有就是你要感谢你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姥伯父伯母还有那比你大七岁的姐姐,你的爷爷奶奶为了你来到咱们家,为你准备生你后所要用到的东西,你的伯父伯母给你准备了一套首饰而且时常关心的你动向,就连你那才七岁的小姐姐也都在关注的什么时候到来,你看看你是不是集了万千宠爱于一身啊。
还有就是,爸爸也要感谢你,在妈妈怀你这40周内,你健康的发育,良好的生长;还能时常逗逗你的爸爸妈妈开心,这样看来你应该是一个听话的好孩子。
另外就是给你提一些要求了,爸爸要求你不能持宠生娇,虽然那么多的人都在关爱你,但是你不能因此而迷失了,要知道一个娇纵任性的孩子是没有人会喜欢的;另外爸爸要求你要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要节约避免浪费;还有就是爸爸希望你能健康快乐的成长,不求你将来能有多大的成就,只愿你能成为一个正直的人,一个能为社会做些贡献的人,一个一生都平平安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