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颖现在几乎每次大便都要4-5天的时间,而且每次拉大便都比较干,拉的时候也比较使劲,小屁眼撑的圆圆的,可能还是比较痛苦的,每次大便都会哭一次。现在基本上是混合喂养,以母乳为主,以米粉、蛋黄、猪肝、胡萝卜等为辅,当然猪肝和胡萝卜等都是吃的不多,只是在每次吃饭,她闹的时候给她吃些胡萝卜。奶粉喂的是安婴儿的二段奶粉,在5个多月的时候大便虽然也是5天左右一次,但是不是很干,大便的时候也不是很痛苦,所以没有在意。现在到了不得不解决的地步了。

从网上查了查相关的内容,又询问了儿科医生的建议,决定以后给颖颖做一下的工作:
1、每天给她按摩肚子1-2次,每次5-10分钟;
2、胡萝卜要多吃一些,另外喂一些香蕉。
3、开始培养她喝白开水的习惯,刚开始的时候给她加少许的葡萄糖,然后逐渐的过渡到完全的白开水。
4、给她蒸的鸡蛋羹滴些香油。
5、从网上看到的一个秘法说是用生黄瓜加香蕉榨汁,喝上一小勺就可,主要要在上午喝,一般上午喝的话,下午就会拉,如果下午喝的话,可能要在晚上拉,会带来很多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