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群发垃圾短信、出售用户信息”,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移动对3.15晚会曝光(群发垃圾短信、出售用户信息)的问题高度重视,正在责成山东省公司迅速调查核实。

中国移动表示,一直以来注重提高服务水平,对于维护客户权益有明确的规定和要求。公司对于损害客户利益的行为将从严查处。

为移动草拟《央视曝光问题 调查结果》新闻稿

中国移动关于《央视曝光问题的调查结果》的公告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问题,公司先后派总部人员与山东、济南移动分公司进行联合调查。经查实,山东和济南移动分公司存在管理上的漏洞,有个别员工利用公司资源谋取私利,此举对中国移动在行业和社会上的形象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对用户权益造成了伤害。

经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研究,对相关问题作出如下决定:

一、 对直接参与“群发垃圾短信、出售用户信息”的相关员工作出辞退并永不录用的处理;涉及违法问题,公司将积极协助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

二、 山东、济南移动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被曝光问题负有管理不到位、监查不力的责任,集团决定这部分人员作出降级和撤职处分的处理。

三、 总部将派员对移动其他分公司展开清查、调查工作,同时完善相关的管理制度,确保从根源上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四、 公司总部本日起将设立24小时举报监督专线13800812315和监督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以提高公众对公司服务工作的监督能力。

各位用户,中国移动是国内最大的通信运营商,我们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通信服务,重视保护用户合法权益的工作,今后将来这一宗旨也不会改变;

对于个别员工利用公司资源进行非法牟利的问题,我们一经查实将严惩不怠。同时,公司将尽快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对员工的监查工作,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以给广大用户和社会一个交代。

中国移动

2009年3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