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把钥匙,开启智慧的大门;

书,是一盏路灯,照亮前行的道路;

书,是一颗牵牛花,驱散心中的阴霾;

对我来说,书,是伴我成长的良师益友!

迷上童话

六岁的时候,我带着好奇心闯入了那一片色彩鲜明的世界……

小人鱼对我诉说她生前的心声,卖火柴的小女孩对我说着她的不幸,拇指姑娘邀请我去她家做客,皇帝新衣的皇帝,则使我皱起了眉头……

我好像走进了大自然,体会了灰姑娘被欺负时的委屈,感受了白雪公主后母的恶毒…….这甜蜜的感觉,让我觉得,书如好友。、

爱上诗歌

在我3年级的时候,学习了李白的《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使我体会到了人生的不易,我从此爱上了诗歌,可是功课占据了我大多数的时间,我只好充分利用课余的时间,看课外诗词。

一点遗憾,《迢迢牵牛星》这首诗的作者没有能流传下来,这使我内心非常的失落‘于是,我只有接着读下面的实测,以便吧这点遗憾给忘掉。就连上厕所,晚上睡觉前都要看上一会。诗词,既让我了解了中华文化,又使我了解了许多知识。好书如师。

痴醉名著

11岁那年,我接触了原版的名著《西游记》,这让我走火入魔。我如饥似渴的去读各类名著,每次妈妈都要吵我一顿——因为我不睡觉。看曹文轩的《山羊不吃天堂草》时,我从黄昏一直看到夕阳西下,泪流满面…….好书,如同泉水一样的甘甜。

时光荏然,从识字以来,我浏览了很多书籍,这让知晓了不少古今中外的文化。书籍让我找到了正确的方向。

书香,伴我成长,也让我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