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以来,有不少家长都咨询孩子假期近视的事情,回答这样的问题比较琐碎。我也知道,有很多家长就是想要一个具体的答案,比如,我用什么手段来治疗,戴什么镜片,度数为啥会增长?视力训练到底有用没,训练你说没有用,我姐邻居表哥二大爷家孙子的同学通过训练视力提高不少呢!…….

你是想要个答案啊,但是我要给你说明我为啥要给你这个答案啊。因为,我给你的答案都是有科学依据的啊,不然的话和江湖骗子又有什么区别呢?后来,我发现,想要把这些问题给解释通,没有半个小时的科普是不可能的事情。

正好,我的镜缘轩微信小程序也支持了直播的功能,索性来一次直播吧。这样,你有地方听,我有地方说,顺便还能给我的小程序增加点人气,没准听完你看上那个商品了呢。于是,就策划了这么一场直播。

直播的形式就是闲聊的形式,我家领导说要不要给你帮个忙,打个下手什么的,我说不用,一部手机走天下。其实,是我心理有点发毛,万一没有人听,那我不是要对着空气瞎白话。自己也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只要有一个人在线,我就讲下去。

开播的时候真的就一个人在线,不过后来陆陆续续来来往往的也有个几十个人。也算是为了响应习主席的号召,为青少年的近视防控做一些微薄的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