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6月11日,女儿在11年前的今天呱呱坠地。当时的情景仿佛就在昨日,转眼间,你已经长大,爸爸妈妈也已经慢慢的变老。心中有千言万语,可一时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你一向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从小也基本上没有让爸爸妈妈费太多的心。上学后,虽然成绩在班里不是很拔尖,但也算是第一梯队的。这就够了,希望你能一直保持住这个成绩。

你知道,虽然爸爸对你的分数没有妈妈那么看重,但是现在小学正是打基础的时候,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如果不打扎实,再进入更高深知识的学习时,就更加的寸步难行。这些知识或许有趣,或许枯燥,但都是我们的前辈留给我们的财富,所以,我们还是要掌握它,不管长大后从事什么职业,学生时代的习惯和思维方式都将是你这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如何衡量有没有掌握这些知识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分数了,所以,妈妈才会对你的分数看的重些。这也是为了你好。这段时间你估计也感受出来了,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疫情期间爸爸逼着你,不让你玩游戏,让你刷题,通过这几次考试,想必你也尝到了甜头,作为学生来说,考了一个高分,获得的心理满足是一些游戏远远不能相比的。

爸爸不希望你长大后能大富大贵,毕竟那些人是少数,而且要承受的压力不是常人能了解的。只希望你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过完这一生。但是,心怀要广,要有自信。所以,爸爸希望你以后能再课堂上更自信一些,积极的参与到老师的互动当中去。爸爸曾经给你说过,希望你就像阳台上的那盆太阳花,虽然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但是顽强、自信,只要有点阳光,就能绽放出自己颜色。花朵不大,但是精致、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