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下来这个磨边机用了大概8年了,期间也算没出什么大问题,也可能和自己的业务量少有关。不过最近总感觉有点力不从心。重新买一台吧,又得万把块,就这还是不咋好的,好点的都十几二十万。所以,各位博友,眼镜卖贵点也是有道理的,隐形成本真的很高,这个行业的利润真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

既然不好使了,那就死马当成活马医,把磨边机的程序重新编一下。装上两个编程模块之后,发现和原来不一样了,原来副编程模块是在砂轮的上方的,现在直接在砂轮上了,特别是在V槽的这个位置,是直接掉进了这个槽里,根本就找不准位置。编完之后,测试了一下,镜片直接在V槽的位置卡死了。到了这里,觉得真的该换新的了。

微信好友里有个修眼镜设备的,上次验光仪就是这家伙修的,于是咨询里一下他,他说要到现场看了才能知道能修不能修。然后约定第二天上午过来,结果时间到了,人没到。问他什么时候来,说去洛阳了,我*……%%¥#@!关键是,还有两副眼镜等待着加工呢,还是两个孩子的,急着上课用的啊。

这时想起来,曾经在淘宝上买过磨边机的配件,这个卖家是厂家的分公司,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咨询了一下客服,客服很快给推荐了一个技术人员,说明情况后,技术员说让把机箱拆开,找他发给自己的一张图的那个位置。如下红圈的位置:

按照技术人员的指点,打开机箱,却找不到图中的东东。而技术员一直让找,于是发了个整个机箱的视频给他,说没这个东东。技术员才焕然大悟状,说我这个机器型号太老了,是没有这个东东。然后,发了另外一张图。

这个位置是两个螺丝帽,技术员说把这个螺丝松一松,松上5-6圈就可以了。

果然,把这个螺丝松了之后,编程顺利的完成了。测试的情况是,虽然磨高度数的远视镜片还有些许的问题,但是磨其他的镜片是很好用的了。

所以,有时候你感觉错综复杂的事情,只是没有找到方法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