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使用计算机 》 是我们免费提供的计算机安全技术资料,希望您能得到一些启发和帮助,保护自己计算机的安全。

不要点击所有链接

打开附件不是鼠标所能带给您的唯一麻烦。点击电子邮件或者网页上的超级链接能将您带入植入ActiveX控制或者脚本的网页,利用这些就可能进行各种类型的恶意行为,如清除硬 盘,或者在计算机上安装后门软件,这样黑客就可以潜入并夺取控制权。

如何安全使用计算机 1

点错链接也可能会带您进入具有色情图片,盗版音乐或软件等不良内容的网站。如果您使用的是工作电脑可能会因此麻烦缠身,甚至惹上官司。

请不要向”点击狂燥症”屈服。在点击链接之前请务必考虑一下。有些链接可能被伪装在网络钓鱼信息或者那些可能将你带到别的网站的网页里。例如,链接地址可能是 http://www.safesite.com/,但是实际上会指向http://www.gotcha.com/。一般情况下,您可以用鼠标在链接上滑过而不要点击,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