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回家,发现楼下有篇社区的通知,大概的内容是为了配合第六次人口普查,要求在2000年1月1日出生到2009年10月31日出生的孩子要拿户口本到社区登记,而且限定的时间是周一——周五,而周一到周五都是上班的时间,也就是说我为了配合他们的工作,我要请上半天假,专门去他们那地方去登记一下。我就不明白了,你们如果真的想为社区的居民着想,你们就不能加班1一天?还是让居民配合他们的工作就来这样,那如果居民想找他们处理些问题,还不知道官僚到什么程度呢!
下午坐公交,216路,在收钱箱那贴了个通知,由于人多,看个通知会影响别人上车,所以也没有细看,后来听车上的几个民工大哥说的好像是要停运了,不光是216路,128路,60路等只要改过线,贴过通知的公交,通知全都是贴在那个部位,而事实上那个部位真的很不方便看,这样贴个通知的目的我觉得就不是为了让乘客看,而是当乘客没有能坐上车发脾气的时候,说:“看,我有通知,你没看到能怪我么?”如果你们真的心里有乘客,为什么不在下车门那也贴上一张呢?这样,是不是就方便多了呢?
社区作为政府在基层最小的单位,都这么官僚,可想而知,上层的机构是什么样子?公交公司、燃气公司、电力公司等等公司之所以敢这么牛是因为他们是垄断企业,甚至往前推溯还都是政府机构,所以出来这样的通知也不奇怪了!
政府整天提倡要建立服务型的机构,如果细节做不到位,那么所有的宣言都是口号,不喊也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