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张波老师送了一台竞斗云2.0,这也是一款矿难的产物。原价好像将近2000块钱,现在矿难,矿贩子便宜处理,100多块钱就能买一台。

收到后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大,比传统的路由器大多了,第二个就是重,外壳是铁质的,加上4个天线,还是比较霸气的。

迫不及待的接上网线,以前用的路由器都是普通的路由器,几十块钱一个,最贵的要算是家里的那台荣耀路由器了,花了200多块钱,使用起来倒是没有毛病,唯一的一点缺憾是不能使用酸酸乳,可能国内的路由器厂商都不敢弄这个功能吧。

这台路由器张老师已经刷了openwrt系统,这是一个基于Linux开发的开源路由器系统,功能还是比较强大的,除了普通路由器的功能外,还具有,酸酸乳,广告过滤,zerotier,甚至迅雷,远程下载等等的功能,基本上也算是一台微型计算机了。

需要说明的一点是,openwrt系统配置起来没有普通路由器那么方便,比如拨号的设置竟然是再端口里,然后修改wan这个选项,才能田间pppoe的各项参数。

里面的的广告大师这个功能说是用的ablock plus的数据库,但是感觉过滤的效果没有adp效果好,打开网页的话,还是会有广告的出现,用浏览器的插件就没有

使用了3 4天了,网上说的无线容易掉线等的问题没有遇到,测了一下速度,基本上能达到宽带限定的速度,无线的速递也蛮快的,可以做为一款主力路由器来使用,所以,今天又再闲鱼上下单买了一台放在家里使用。现在貌似比以前贵了,找了一个卖家说是全新的,代刷好不死系统,包邮价1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