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如梭,时光过的很快,转眼间最后一次化疗后已经过去了3个月的时间了。这期间除了因为奥沙利铂带来的手指发麻之外,也没有感觉到其他的症状了,也许确实如孙姓大夫的一番话所说:可以宣告痊愈了!

九月初开中药的时候,问了曾主任关于手指麻木的问题,后来主任说,把每次的中药渣再熬一次,用来泡手脚,连续泡了大概5-6次吧,还别说,手指发麻的现象确实好了很多,目前也只是稍微有点了。

复查的项目:

本次复查的时候做了如下的检查:

  • 血常规
  • 血液电解质
  • 彩超
  • 双螺旋CT(上腹部、下腹部)

检查的结果还好,B超显示肝实体回声密集,结合血液电解质的检查发现胆红素还是稍微有点高,诊断为是药物性的肝损伤。这也是化疗的后遗症之一吧,好像是从第三次化疗的时候,肝部就有些损伤了,当时显示的是有脂肪肝。每次化疗后转氨酶都偏高。

每天一针谷胱甘肽,说到谷胱甘肽,查了以下百度,用处还不少呢,还具有养颜美容作用,哈哈

谷胱甘肽药物,广泛应用于临床,除利用其巯基以螯合重金属、氟化物、芥子气等毒素中毒外,还用在肝炎、溶血性疾病以及角膜炎、白内障和视网膜疾病等,作为治疗或辅助治疗的药物。最新研究还表明,GSH能够纠正乙酰胆碱、胆碱酯酶的不平衡,起到抗过敏作用,还可防止皮肤老化及色素沉着,减少黑色素的形成,改善皮肤抗氧化能力并使皮肤产生光泽,另外,GSH在治疗眼角膜病及改善性功能方面也有很好作用

所以,如果想美容的亲,不妨也来上一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