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正在整理前天的几个单子,昨天老婆的奶奶过92岁的生日,我们选择了去拜寿,所以很多的东西没有整理,一位大姐来问有没有隐形眼镜,最后选择了卫康的一款年抛,由于只要一只,仅仅34元,把眼镜给大姐后,顾客要求洗手,然后当场佩戴,把大姐带到洗手间后,回来继续整理我的单子,过来一会大姐过来说,我都没付钱,你都不怕我跑了啊,我给大姐说,都不差这么几个钱,我相信来我这里的每一位顾客。可能大姐比较感动吧,直接又要了一大瓶护理液还要有伴侣盒什么的,并且又定了一副框架眼镜!

所以我就思索,为什么现在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越来越低了,可能是与目前这个社会上的尔虞我诈有关,但是每个人都期望获得别的的信任,信任从哪里来,其实你只要对别人付出了你的信任,那么别人也就反过来会给你更多的信任,这个社会是相互的,如果都不首先伸出双手,那么这个社会会越来越冷漠!
在我的眼镜店配眼镜,只要顾客留下真实的联系资料,一般交易金额在100元以下的我都不会要求对方付定金,超过了200元,也仅仅是要求顾客副很少的一部分,算是对双方有个约束,因为我觉得,让对方付定金就是对顾客的一种不信任,我宁愿损失几十块钱,所以我给予我的顾客充分的信任,也让我欣喜的是超过80%以上的顾客都没有辜负我的信任,而且往往给我带来其他的一些东西,比如客户!诚然,也就是超不过20%的顾客选择了失信,但我相信,失信肯定有他失信的理由,可能是我做的不到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