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颖到12月11号就满半岁了,现在的颖颖很喜欢听音乐,听音乐连睡眠的质量都高,不过有一点就是,孩子好像有些便秘,每次都是4-5天才拉一次大便,不过大便并不干燥,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进入半岁以后应该为孩子准备一些应急或者常用的物品了。

增加的东西根据情况,可以有学步车、小勺、小碗、辅食、围嘴、药品之类。
常用的药品有:退热药,如小儿退热片、百服宁糖浆等;感冒药,如小儿感冒冲剂、小儿清咽冲剂等;助消化药,如表飞明、酵母、小儿化食丸等。另外,家里还可以备一些外用药:如:3%碘伏液、2%龙胆紫(紫药水)、1%~2%碘酒、75%酒精、创可贴、棉棒、纱布、脱脂棉、绷带,以及止痒软膏、抗生素软膏、眼药水等。不过家长也要注意的是:在购买这些药时,最好先咨询医生,根据医生开列的药物可以在药店购买。购买时一定要看清药品的出厂日期和失效期,各种药物应该有标签,写清药名、含量及用法。另外,还要定期检查药品,若发现药片变色、药液混浊或沉淀,中药丸发这些东西的选择,同样要选择安全、无污染、天然材质的。当然价格也需要考虑,不是越贵越好,给小婴儿买东西,选择时,看重的是品质和安全,而其他一些因素都是次要的。霉或虫蛀等,应丢弃不用。药品的存放必须保存在宝宝够不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