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现在2岁多点,细细想来,会的东西还真的不少了!弟子规能把入则孝的部分背完,唐诗能背诵6-7首,儿歌能说上20首左右,平常小嘴达达的不停,什么都知道说;从摇篮网上测试的结果是,女儿的语言能力发展很好,超出了一大截。

至于女儿这样的结果是怎么来的呢,我想可能是注意了以下几个方面:

当女儿很小的时候,颖颖爸就经常在她旁边给她背唐诗啊,唱儿歌啦,不知不觉见,小家伙就熟能生巧了。

第二,不要强迫孩子学什么东西,而是要引导,比如你想让他背一首诗,你可以念给她听,不需要她重复你的话,孩子的记忆力是惊人的,一般4句的唐诗,她听上5-6遍就能完全记住。

2岁孩子的教育方法

第三、当孩子不想学的时候,就不学,毕竟孩子现在是幼儿,其职责是玩,从玩中得到她所需要的!为什么女儿两个月前都把弟子规的入则孝部分学会,会了好几首唐诗,到现在没有什么进步,那是因为她不愿意学了,所以不要让她有逆反心理,不愿意学就不学!

第四:要懂得因势利导,女儿虽然不愿意学唐诗,背弟子规了,但是愿意看儿歌,特别是电脑里的动画儿歌,所以就让她从电脑上学,目前三个和尚、济公、好爸爸坏爸爸、好妈妈、你拍一、小蚂蚁等等这些或长或短的儿歌全部都能唱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