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冬初,正事甲流肆虐的时候,为了能让大家对甲流与普通流感有什么区别有一个了解,从网上综合了一些说法,供大家参考,当然以医院的诊断为准,本方法并不能替代医院的诊断。
甲流一般在3小时至6小时内,会急速发高烧(37.8℃以上),高烧会持续3天至4天,体温超过37.8℃以上的市民,最好戴好口罩去发热门诊检测;而普通感冒偶尔会发高烧。

绝大多数甲流患者会出现严重头痛,严重甲流患者更有可能会出现全身性肌肉酸痛、关节疼痛,同时伴随有眩晕、腹泻、呕吐等症状或其中部分症状,呼吸道症状轻微或不明显;普通感冒头痛症状轻微,伴随着轻微的全身性肌肉酸痛、关节疼痛,呼吸道症状明显,常以鼻咽部发干、打喷嚏开始,之后出现流涕、鼻塞等症状。

大多数甲流患者会产生严重的疲劳感与虚弱症状;普通感冒偶尔会有轻微的疲劳感。

甲流和季节性流感多暴发于秋季末期和冬春季节。普通感冒则是四季均可发病,特别是温差变化较大的天气,一般人在受凉、淋雨、过度疲劳后,因抵抗力下降,较容易发病。

由于季节性流感高发期已到来,而甲型H1N1流感跟普通感冒和季节性流感的症状区分不明显,专家说,一旦出现咳嗽、流鼻涕、发烧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市民应重视,及时就诊、服药和休息,一旦出现发烧不退、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到定点医院治疗。如果出现高烧症状,有基础疾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心脏病、糖尿病、肾脏病、肝病等)的人群应当注意防护。
所以说只要是不发烧,相信就是普通的感冒,祝您好运,永远不得甲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