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的宝宝,包括我女儿都有类似便秘的经历,看着宝宝那难受的样子,心疼之余是要找找原因的,本文从网络上搜集了一些常见宝宝各个生长事情的便秘情况,只要针对原因,相信您能找到解决的办法。

帮宝宝摆脱便秘的苦恼

宝宝在不同年龄有着不同的便秘原因,找到原因后在进行对因治疗是比较妥当的。

【0~6个月母乳宝宝便秘原因】原因1.母乳不足:如果母亲乳汁不足,宝贝总是处在吃不饱的半饥饿状态,宝贝可能二三天才大便一次。

原因2.母乳蛋白质含量过高:母亲的饮食情况,直接影响着母乳的质量……

【0~6个月牛奶宝宝便秘原因】原因1.奶粉不易消化:牛奶中含酪蛋白多,钙盐含量也较高,在胃酸的作用下容易结成块,不易消化。

原因2.宝宝肠胃不适应:配方奶粉是由牛奶为原料制作而成,其中添加了各种营养素……»

【6-12个月宝宝便秘的原因】原因1.进食少:宝宝进食量过少,食物经过消化吸收后,剩下的残渣少,在结肠内产生不了多大压力,就不会有便意。

原因2.宝宝偏食:有的宝宝吃肉太多,吃菜、吃水果太少,所以食物中蛋白质含量多,纤维素含量少……

【一般宝宝便秘的常见原因】1、饮食不足:进食太少,大便随之减少,长期饮食不足,可致营养不良,腹肌和肠肌瘦弱,蠕动无力,引起顽固便秘。

2、食物成分结构不良:这与大便的性质密切相关,如果食物中蛋白质含量过高、食物中缺乏渣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