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女儿便秘乐2天,大便有些干燥,可能造成了心理的阴影。现在很是害怕大便。每次大便都要分2次才能拉完,而且是哭的全身都是汗。心疼也没有办法。说服、讲道理等对一个刚满周岁的孩子一点作用都没有,真的很让人着急。现在都是早上给她吃点黄氏保赤丸,其实她的大便不干的,就是不敢拉!~~汗死。

           网上查了一下,这样的孩子也有不少的。不少的爸妈的经验,也给大家分享下,看来是个比较普遍的现象!

1、

可以适当吃些香蕉,利便的。然后多喝水。给宝宝用厕盆,可以不在厕所,拿到有玩具的地方,一边陪他玩,放松一下。如果他对便盆有抵触,就用玩游戏的方法,比如你也坐上去给他看,或者和小玩偶一起坐。

大便积在肚子里太久,对身体很不好的。

2、

我家宝贝以前一直和你家宝贝一样,每次拉臭臭都哭的满头大汗的。后来多给他吃青菜和水果,然后每天定时排便。每次看他有拉的迹象就让他蹲在地上扶着凳子,然后给他玩具,就很顺利了。你也可以试试,不要强迫他拉,要不会有抵触情绪的。

3、

这个痛苦我最了解了,我家小宝从7个月开始就有便秘的情况了。为了这个去医院花了不下叁仟了,lz可以试试看王氏保赤丸。我家小宝7个月的时候,便秘非常严重,我带她去上海的儿童医院去看中医,中医开给我的。

只要三天就会见效,一周后我就给她改吃健儿清解液(这个药性少许温和些)。吃半个月到一个月。然后看看情况。

王氏保赤丸效果非常好,但是就像多数药品一样,长期吃就不好了。一般我都是便秘情况特别厉害了给她吃,便便一旦软了,就改吃药性温和的药调理为主。

医生跟我说,一般这么大小的宝宝便秘都是由于脾胃不调引起的,吃再多青菜也效果不好,一定要调理。当然了,多吃蔬菜也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