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明显从周鸿祎和王欣的围脖口水来看,周占着很大的道理,这也是王欣的围脖很是不疼不痒的说清者自清的原因,本来嘛,360提示不兼容要卸载一样,要么你用金山网盾,要么你用360了,看似让公平用户公平的选择,为什么金山会着急呢?那是因为,金山没有人家的装机量大,而且是在360后在装机,大部分的客户看到这个提示后,就会选择不安装!所以能有多少人愿意卸载360然后再装金山网盾呢?大概出了铁杆的粉丝外,没有人会这么做,一是麻烦,而是没必要。360的这招棋真高,既让你装不进别人的电脑,又让别人挑不出毛病。所以金山就不满意了。

因为我不是技术出身,也不懂什么拦截啊之类的东西,就从营销的角度来看,周鸿祎确实是棋高一着,遨游攻击360主要是浏览器之间的竞争,而可牛是纯粹是借着这个事件进行的炒作,浑水摸鱼吧了,不过也不错,最起码我都知道有可牛杀软了,而且打算下载用用,毕竟用的是卡巴斯基的引擎,比360的引擎还强劲的多,可见炒作还是成功的。到底是从周鸿祎的手底下出来的,市场的敏感性都不是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