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中含有大量柠檬酸、苹果酸,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有助于治疗宝宝呼吸道急慢性感染及消化不良。然而宝宝柑橘吃多了,就会使宝宝体内的胡萝卜素含量骤增,从而引发胡萝卜素血症。因此,宝宝吃柑橘要有一个合理的限定,每天至多进食2至3个。

1岁内宝宝怎样吃柑橘、草莓

在食用柑橘时,一定注意宝宝的喉咙不要被卡到;如果被卡到可以用手指抠取,严重时要及时就医治疗。

草莓果实鲜红美艳、柔软多汁、甘酸宜人、芳香馥郁。草莓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有效成分,每百克鲜果肉中含60毫克维生素C,比苹果、葡萄含量还高。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类、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此外,草莓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C、PP以及钙、磷、铁、钾、锌、铬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部分微量元素。草莓是人体必需的纤维素、铁、钾、维生素C和黄酮类等成分的重要来源。并且草莓内的营养成分容易被宝宝消化、吸收。

妈妈最好用自来水不断冲洗,洗干净的草莓也不要马上吃,最好在淡盐水或淘米水中浸泡5分钟,可以杀灭草莓表面残留的有害微生物。清洗时注意千万不要把草莓蒂摘掉,去蒂的草莓若放在水中浸泡,残留的农药会随水进入果实内部,造成污染。

【添加指南】

宝宝进入10个月以后,在大肌肉运动方面,也进入了两个关键期:独自站立、独自行走。这时期是宝宝身体平衡能力发展的一个飞跃,同时也是宝宝身体与四肢协调发展的重要时期。

奶油草莓、草莓馒头–

原料:草莓、奶油、面粉

做法:1、将奶油均匀涂抹于草莓之上,与鲜奶同食。

2、将洗净的草莓加糖和奶油捣烂成草莓泥,夏季冷冻后喂食小宝宝。

3、草莓捣碎弄成酱,用草莓酱做馒头馅儿。

草莓在食用前要清洗干净,否则很可能引发宝宝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