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孩子过了半岁以后,开始能坐起来,然后满地爬,到快1岁的时候已经能走路,这个阶段为宝宝挑选玩具,培养孩子的观察力就非常重要。

7-9个月

  宝宝已经能够独坐,8个月的孩子已经爬的很好了,能用手抓取物件、摇晃和敲打玩具等。这时期的家长应多训练孩子站立,培养孩子的观察力,进行语言训练。

  1. 选择色彩鲜艳有声响的玩具,如音乐旋转叠叠转培养宝宝的色彩识别力和动手”抓”、”扯”能力。

  2. 多让宝宝爬行,选择会滚动的彩色小球和会发声的玩具,如小狗电话等来吸引宝宝爬行。

  3. 给宝宝一面宝宝游戏镜,让宝宝通过照镜子认识自己身体的同时,发现一个三维的空间。

  4. 机械人触摸布书、谁的尾巴触摸布书让宝宝在玩耍中爱上阅读。

  10-12个月

  宝宝已会站立,开始学走路,能用拇指和食指捡东西,10多个月的孩子已经能够听懂大人的话。这时期父母要帮助孩子学习走路,多进行感官功能的训练,如指认五官、看图片找物等。

  1.选择图形玩具触摸布书或忙碌的小虫子立体书等,让宝宝在翻书的过程中锻炼手的灵活性,同时提高宝宝对物体的色彩和形状的认识。

  2.培养宝宝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洗澡时给他会变化的小颖洗白白和小瑶洗白白,培养宝宝的观察力,幼儿启智浴伴各种形状不同组合,让宝宝充分发挥想象力。

  3.宝宝练习走路时,给他一个可以滚动的彩色小球,让他好奇心大发,主动追着小球跑,是最好的玩具。

新浪亲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