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而来。之前没有征兆,人们都还沉浸在国庆节后的综合症中,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来临了。如果用一个词概括的话,那就是静。

静是安静的静,是静悄悄的静,也是静默的静。

前一天还在嘲笑一个因为散布封城流言而被拘留的人,第二天早上却发现,小区门口已经被铁皮焊死了。而官方没有什么通告,问就是上面规定的。以前照例发布的流调信息,这次也不再发布了。以至于……

以至于,四面八方的兄弟城市的支援团队都开到郑州了,郑州人们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疫情包围了。有些人确诊了,却没有地方送,看群里转发的,一个老头,14号在逛街的时候,被通知确诊,要原地静止不动,于是马路边给他用警戒线拉出来一块地。由于没地方接收,16号了,还在原地。

另一个字就是广

这论疫情,可以说是郑州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了,尽管没有官方的通报。不少小区都有确诊,连医务人员也没能幸免。

我一个朋友,可能是去采核酸后,社区不管饭,在街上买了点吃的,摘掉了口罩。阳了,导致科里确诊了3个,某隔离酒店,一天都筛查出来好几个阳性。这仅仅是我知道的,但是没有看到官方的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