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老田大爷的儿子给快递过来一些白牦牛肉,正宗的甘肃武威天祝县的白牦牛。他媳妇娘家自己弄的。挑了最好的排骨部分给发过来的。

要说牛肉不稀罕,豫东黄牛肉也是比较出名的,不过现在都买不到正宗的了,去菜市场买过几次牛肉自己卤,味道也还行,只不过还是感觉没有小时候的牛肉好吃,也不知道是小时候实在嘴馋还是现在肉真的变差了。

说的有点远了,回到今天我们说的主题,白牦牛肉!白牦牛算是天祝县的特产了,生活的高原地带,肉质细腻,营养丰富。舌尖上的中国里说,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朴素的烹饪方式。这样才能带来食材本身的味道。

把牛肉用清水洗净,凉水下锅,放点料酒,加两片生姜,大火烧开,煮出血末等杂质。捞出牛肉,清水冲洗干净。

砂锅里添水,放入姜片,可以多放一些,放点料酒。牛肉也放进去。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炖,一直炖,一直炖,差不多要炖3个小时,所以,水要添足。3个小时后,放入萝卜,盐,再炖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可以出锅了。

至于味道吗,真的是太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