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高考的第二天,老刘也来凑个热闹,说说高考。求轻喷

昨天考试后,网上出现了很多言论,吐槽的,赞扬的,说题容易的,说题难的,有连续两次丢身份证的,还有为了第一个接受采访赶紧交卷的,现在这个年代对高考的关注非常的空前,马上就要变成一个全民参与的活动了,考试周边要保持绝对安静,于是考场周边的学校也得停课,怕堵车耽误考试,于是警察上阵,怕孩子热,然后把原本7月9号得考试提前一个月。然而但是,这不就是一场普通的考试吗?什么时候开始把这一场普通的考试弄得如此得轰轰烈烈了?

回想当年我参加高考的时候,那就是一场普通得考试啊,考前老爸说去考场门口,我直接就拒绝了,而且那时候考场的门口也很少有家长围着。我家住郊区,离我得考场至少有20公里,早上起床后,我一个人检查完要带得东西,大门口坐7路公共汽车,晃荡40来分钟到达考场。中午来不及回家吃饭,步行20来分钟到我爸朋友的女儿家去吃一顿饭,下午考完后坐公交车回家。各家的孩子都是这样啊。

没有警察、没有各种爱心私家车,人们个忙个的。很多人会说,高考能一样吗,多少穷苦的孩子要靠这个转变命运呢!恕我直言,现在的孩子真想要靠高考改变命运真的是很难。我参加高考的时间是1998年,是高考扩招前的最后一年。也是我们村第二个考上大学的人(第一个是我哥),现在村里大部分的人家的孩子都是大学生了。连我那个时代考上大学都很难改变的命运,放到扩招后的现在,改变命运更是难上加难。

国家目前在提倡职业教育,为啥职业教育在人民的心目中要地下一等,为啥现在孩子高考的时候都能紧张成连续丢两次身份证,这绝对和人为的把高考这一场普通的考试拔的太高有关,要真想提高职业教育的地位,不妨从把高考回归成一个普通的考试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