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越来越冷了,工作室的空调缺有点不给力了,这台空调还是开放商精装修送的美的最垃圾的1匹空调,实在是太小了,所以制冷制热的效果都不好,至于暖气,楼里是有,但是大部分商户都不愿意使用,因为是商用的,比民用的高出好多,每年统计愿意使用的人数都达不到40%的通暖标准,而今年物业干脆也不统计了。

前两天连阴雨加雪,开着空调和没开一个样,可能是缺氟了,但是夏天制冷还行,再加上能效比很低,索性换一台吧,反正是自己房子,自己安装空调也不心疼。也没怎么研究,某东随便找了美的的一款1.5匹的直流变频空调,感觉几个型号几个也都差不多,能效比是1级。然后,为了省事,直接参见了以旧换新,新空调便宜150,回收旧空调后,又给了150块钱。等于旧空调300块钱卖了。

京东送的挺快,本来当天就联系了美的安装人员,那小哥说当天他车限号,约到了第二天一早。室内机很快装上,但是装室外机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问题,开发商预留的进出室外机的口太窄,只有28cm,以前的室外机还能勉强进去,现在室外机的厚度差不多是32.5cm,进去就别想了。

装空调的小哥观察了一下决定从旁边的窗户处把室外机拉过去,其实我的意见是从把室外机放楼下,因为我虽然是10楼,但是下面有6层的商场,距离商场的楼顶也就4楼的距离,但是他带的绳子不够长。窗户是那种向上推开的窗户,开的角度有限,装空调的小哥说把窗户卸下来。这种窗户采用两层真空玻璃做的,非常沉。而且特别不容易装。博主曾经看到9楼的窗户掉下来了,请人请了两天才给装上,还上的吸盘。但是这个小哥很是自信,说好装,我还以为他曾经装过呢。

结果,窗户几经周折,是卸了下来,空调也也顺利的拉到了安装位置,一切就绪之后,窗户却安装不上了!没办法,找专业的人装吧,开口就要300块钱,否则不装。曾经问过9楼的,他也是这个价装的,不得不说,现在人工真是太贵了,通个下水道,墙上打个眼,没个1张毛爷爷都成不了事。专业人士赶来后,也是左右装不上,看来这货也是个棒槌。摆弄了半个小时,说去他店里取工具去,过了20来分钟,带了个人过来。这位才算是专业的,来了后比划了几下,又把有些变形的窗户弄平整,原来上面的玻璃胶清楚干净,然后两个人一起总算是把窗户装上了。

螺丝固定之后,把一些小部件也装上,忽然发现窗户推开后撑不住。关上窗户也所不上。原来,在拆窗户的时候,有一个链接卡口和把手的零件给丢了,但是在屋子里没有找到,那只能是掉到外面去了。不过,淘宝上找了一个貌似同款的,等发过来看看能不能用。

傍晚,美的售后打来电话,问空调安装的是否满意。老刘想了想,还是满意吧。毕竟小哥也不容易,如果开发商设计的时候再人性化一些,考虑的再周全一些,也不会发生这些破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