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大了后,有一个习惯一直没有丢掉,就是必须要晚上给她讲故事。都11岁了,还让她老父亲给她讲睡前故事!!我也知道,这是丫头在找找儿时的幸福时光。于是,我就给她读一些乱七八糟的书,什么《山海经》,什么《史记》,前一段把kindle里的半小时漫话系列给她读的差不多了,有时候听着听着人家还都睡着了。

昨天在Kindle里找到一本叫做《小狗钱钱》的书,作者:  [德] 博多·舍费尔。讲的是一个 12 岁的德国小姑娘吉娅在自己的小狗—钱钱的帮助下,学会如何赚钱和理财,并帮助家庭摆脱财务危机的童话故事。虽然是童话,但是也有不少的理财知识在里面,钱钱介绍的一些理念,其实是非常基本的。而和其他的介绍理财方面的书籍相比,采用童话故事的方式,让人更能有代入感。

之所以老刘觉得应该给孩子读读这本书,是因为我发现现在的孩子对钱是没有什么概念的。对她来说,喜欢一件东西找爸妈买就是了,而不去考虑这件东西是不是我真的需要的,所以,这些年来,给她买回来了一堆的垃圾。包括布娃娃,什么塑料玩具,买回来玩上一次,显示束之高阁,然后放那里都占地方,最后沦为垃圾了。所以,我觉得,让她启蒙一下理财的概念也是不错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