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疫情的初期,随着一批逆行者的出现,社会一片的赞扬声,甚至有人说,以后再也别发生打医、辱医,医闹等行为了,貌似医患关系一下到了解放前,整个环境一片和谐。但是,该来的还是回来的,疫情就是一面照妖镜,各路牛鬼蛇神是轮番上演。

其一,武汉病人患者家属打骂医生,撕毁医生的防护服。

前几天,报道了因感染新冠状病毒去世患者的家人,打骂在班的医生,并撕毁医生的防护服。虽然后来公安机关处理了,但是如果不是发生在当下这个时期,舆论环境不知道又会如何?貌似这篇新闻也没有激起多大的水花。

其二、某发烧病人家属因买不到药,摘下口罩冲医务人员咳嗽。

据报道,某的儿子发高烧,去医院买药,但是医院的药方这种药也断货了,于是这位仁兄就摘下口罩对着医务人员咳嗽。后来,据说报警后,也处理了。

其三、南阳某医院护士下班回家,小区人员因其医院是治疗肺炎的定点医院,害怕其把病毒带回来,而堵上门,不让护士回家。

其实这个不是个例,全国各地都有发生,人民日报就发出评论,《谁给的权力,不让医务人员回家》,只不过是南阳的这家事情被大众所知而已。公安人员来了,不管用,社区人员来了,还是不管用,反正就是不让进门。

老刘认为,这一阻拦行为,缺乏人情味,甚至缺少人性。医护人员在前方兢兢业业,理应获得尊重,而显示是他们甚至他们的家人被嫌弃,被孤立,老刘忍不住发问,这样对待医护人员,良知何在,道义何在。那些伤害医务人员的做法,无异于登高去梯,让医务人员伤心且寒心,最终断送的可能是自己求医问药的机会。

在老刘看来,这就是社会的常态,要求别人易,公安人员及社区人员都在和稀泥,都不想承担责任。如果当时能雷厉风行一些,直接把领头者以扰乱社会治安给拘留,相信事情也不会闹这么大。相关部门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了吧!!

看了这评论,我感觉这货就是当事人之一。要求别人奉献,要求别人先人后己,你为他们又做了些什么?医护人员是最懂如何保护自己的人,接触到病人的人,是会被隔离14天后才能回去的,二线的医护人员和你平时去一趟医院又有和区别?最后再问一句,那些歧视医务人员的人,你良心不会痛吗?也对,你们本来就没有良心,何来痛!!!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