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发现PHP7.3已经有7.3.13版本了,而我博客的版本还是7.3.10,所以,为了更好的安全性就决定把php升级到最新的版本。其实,oneinstack升级php版本很简单,因为已经自带了升级的程序,只需进入到oneinstack的目录,然后./upgrade,选择升级php的选项即可。

升级一会就完成了,提示成功升级到了7.3.13。但是看了下php的版本还是7.3.10。看了下上面的代码,显示make: *** No rule to make target `install’. Stop.。虽然我也是菜鸟一枚,但是也看出是在编译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导致编译不成功的。

百度上搜了一下,各种的回答,Google了一下,发现可能是安装包没有下全造成的,于是重新wget下载安装包,很快看出原因了,10k的下载速度,下了一会竟然断线了,?。

然后想出来了另外一个办法,本地下载,由于有梯子下载的很快,然后通过FTP传到src的目录了,然后运行./upgrade。编译了十来分钟,终于升级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