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佩服有些人为了挣老年人的钱,挖空心思的想法设法,也不得不遗憾的说,老年人一旦调入这种陷阱,这不容易出来。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前天接女儿放学的时候,几个在老头也在等待自己的孙子孙女,这时候一个老头在给另外几个老头在说一种可以软化血管,消除血栓的什么药,只见这个老头说:

把一个鸡蛋,放到这种药中,两天的时间,鸡蛋的硬壳就完全融化掉了,只剩下里面的那层软皮,由此得出结论是,这种药只溶解血栓,而对血管没有什么伤害。

说的那几个老头纷纷心动,打听在什么地方能弄到这种药。这就是这些专盯老年人的人洗脑的结果啊,可怕不,为什么这些老年人都纷纷相信这些我们认为歪理的东西,归根结底还是科学知识普及的匮乏。

其一,蛋壳和血栓的成分不同

我们知道,鸡蛋壳的成分主要是碳酸钙,而血栓形成就很复杂了,可能是血脂比较高,也可能是别的原因,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血栓的主要成分肯定不是碳酸钙,那么能溶解碳酸钙的溶液怎么可能能溶解血栓呢。

其二,血管和鸡蛋的软皮的成分也是不一样的,

鸡蛋的软皮被中国药典二部称为凤凰衣,它的主要成分纤维蛋白,角蛋白与粘多糖组成的复杂蛋白质,而人的血管就比较复杂了,可以确定是不可能全部都是由蛋白质组成,那么不伤害软皮的溶液对血管有没有伤害那就另外一说了。

其三、你这种药不怕骨头里的钙流失吗?

在笔者来看,这种要不但无用,而且有害,我们知道我们的骨骼很大一部分比例是由钙,随着年龄的增大,钙的流逝导致骨质疏松,那么这种能溶解钙的药物不是更加造成钙的流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