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手机会带来“大脑刺激”,儿童的大脑颅骨小,脑壳薄,容易被辐射穿透,引起头痛、记忆力丧失和睡眠障碍。有研究显示,儿童使用手机吸收的辐射量比成年人多50%。这一研究结果表明,手机辐射量的一半会渗入5岁儿童的脑部,10岁儿童的渗透率降为30%,而成人只涉及耳周围的一小部分区域。因此父母应限制儿童使用手机。

          由于儿童的耳及头骨较细、较薄,因此对辐射吸收率较大。尽管有关辐射对健康构成威胁的证据尚无定论,但研究人员担心,这可能与脑癌、记忆力衰退、脑活动不正常及头痛有关联。因此,有关部门发出警告,16岁以下的少儿应在必要时才打手机,并且时间要尽可能短。

就职于华威大学物理系的Hyland博士认为,真正危险的是它的低强度辐射,即非热射频辐射,他说,儿童的大脑颅骨小,脑壳薄,容易被辐射穿透。

  “大家知道,辐射会造成大脑失调,儿童是特别脆弱的,容易受到其伤害。”他说,“人的身体是台非常敏感的电化仪器,手机发射出的微波作用对人体细胞的稳定性有影响。它主要影响人的神经系统,引起头痛、记忆力丧失和睡眠障碍。”

  他还补充说:“手机如果是种食品,则不会轻易地准许它入市,因为它的安全性有许多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