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思维剖析
**   孩子认为,糖果很好吃,所以想多吃一点,他并不知道吃太多糖果的不良后果,只想满足自己的欲望,因此才会出现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任性情形。他认为,只要再吵一下,大人就会答应。

  **专家说法
**   孩子总在父母无法控制脾气的时候,才心不甘情不愿地遵守指令,因为他们知道再这样下去就会招来严重后果;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父母若误以为只要大声怒斥就是制服孩子最好的法宝,也是大错特错的。面对吵闹的孩子,你该做的是用好言好语的方式,如果孩子依旧不当一回事,才可以用其他手段让孩子服从,如让他罚站,用轻一点的体罚方式让孩子明白他这样的行为是错的。

  **爸爸妈妈应当这样说
**   1 糖果一天只能吃几个,吃多了牙齿会痛的。(说明反对原因)
  2 你乖乖坐着,想想你这样对不对。(罚坐对精力旺盛的孩子特别痛苦,会让他们真的认真去想自己的错)
  3 妈妈拿别的给你吃,这不可以吃太多。(用其他事物代替)
  4 你今天已经吃过了,不可以再要,不然明天就没有吃的了。(理性分析后果)
  5 (将孩子带离现场)我们去玩玩具好不好?(分散孩子注意力)

  **爸爸妈妈不该这样说
**   1 吃那么多干嘛,不准!(避免过度使用权威)
  2 (直接拿走)不可以,你吃太多了。(避免直接否定,任其哭闹)
  3 (一见孩子哭就投降)好好好,给你给你。(避免让他用某行为强迫大人得逞)
  4 (当场打孩子)跟你说不行就是不行,你还要吵!(避免用直接打骂)
  5 你继续哭啊,我绝对不会买给你!(避免径自走开不理会)